lllxxxddd

无聊的人,请勿关注

如果孙朴两人中有一个不存在会怎样

有时会想,如果孙朴两人有一个没出现在泳坛,现在的格局会怎样。

假如没有孙杨,那朴泰桓就能在06~12年完全统治世界400和亚洲200/400/1500,并拿到伦敦奥运的400金和1500铜,光荣退役,留给后辈一个供人膜拜的背影;即使不退役,因为有金牌,赞助商不会离开,他也能继续顶着亚洲第一的光环在高质量的训练下将状态保持好,两届世锦甚至里约奥运继续拿牌,成为韩国的民族英雄,亚洲男子自由泳的传奇。

假如没有朴泰桓,那张琳就能在多哈亚运拿到200/400/1500金,北京奥运拿到400金,加上罗马世锦的800金,成为里程碑式人物,最后在广州亚运与后辈孙杨和平交接,光荣退役。中国其他游泳选手也纷纷出头,广亚100金,伦奥400铜都能被中国选手斩获。孙杨在中国无比强大的泳坛氛围中成长,出道即巅峰,亚洲从200打到1500无敌手,世界上也能拥有400和1500的双重统治,成为泳坛不败的神话。

然而没有假设。

他们在彼此的世界中出现,朴泰桓给中国泳坛带来遗憾,孙杨又给朴泰桓带来遗憾,但他们仍然是彼此最伟大的对手,最珍贵的记忆。

很高兴这个夏天认识他们,爱上这段美丽的情谊。

评论(29)

热度(48)